永續發展

 

「聯合國發展高峰會」在2015 年發佈《改變我們的世界:2030 年永續發展議程》,該議程是為了人類、地球與繁榮制定的行動計劃,規劃了17項永續發展目標,該計畫自2016年1月1日生效,作為未來15年間(至2030年)的指導原則。陽明交大以成為世界頂尖一流大學及全球高科技產業研發與創新之重鎮為期許,將結合17項永續發展目標作為學校發展之經緯,致力培養具地球公民責任觀之人才,投入促進人類生活福祉之研究。
智慧科學暨綠能學院於2019年成立,以邁向國際頂尖人工智慧研究與教學中心為目標。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慧科技是近年來的發展趨勢,整合科學與工程,理論與應用密切結合,軟硬體、物聯網技術、機器學習技術與大數據資料分析都在整合的範疇內。因應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智慧科學暨綠能學院的研究以及教育理念正符合工業化創新及基礎建設SDG9”、永續城鄉SDG11”等兩個項目。

SDG 9:工業化、創新及基礎建設 Industry, Innovation and Infrastruction

SDG 11:永續城鄉 Sustainable Cities and Communit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