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資訊

 

190 智慧科學暨綠能學院聯招
本校配合行政院推動發展「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擴大智慧城市、智慧綠能、自駕車等相關領域之應用及發展,奉准於本校台南分部增設智慧科學暨綠能學院,下設智慧計算與科技研究所碩士班、智慧系統與應用研究所碩士班、智慧與綠能產學研究所碩士班。
碩士班別及代碼 招生名額 考試項目
191智慧計算與科技研究所 一般生及在職生:詳見最新公告 審查
192智慧系統與應用研究所 一般生及在職生:詳見最新公告
193智慧與綠能產學研究所 一般生及在職生:詳見最新公告
報名費:選填1個志願800元,選填2-3個志願1300元
備註
  1. 考試採審查方式,免筆試、免口試。審查資料在報名截止日前未繳交者視同報名未成功,考生不得異議,亦不得因此要求補交。
  2. 報名時請繳交下列審查資料,其中(a)~(c)項為必繳之審查資料,若有缺漏,則不予評審。
    1. 報名表1份(網路報名所產生之報名表)。
    2. 大專歷年成績(含總平均及名次或另附名次證明)正本一份。若無法取得名次證明者,請原畢業學校出具無法取得名次之證明。(曾轉學之學生報名時須另繳交轉入前專科以上成績單)
    3. 自傳(限800字以內)及讀書計畫(限3頁以內),格式不拘。
    4. 其他有助審查之資料(參加相關學術競賽獲獎證明文件、專題、各項考試競賽及學術(藝)等活動證明文件、其他研究所錄取成績或推薦函)。
    5. 推薦函如欲自行寄件者,請於報名截止日前寄達台南市歸仁區沙崙里高發三路301號 台南分部奇美樓3樓306室,並請標註「報考智慧科學暨綠能學院聯招」。
  3. 新生入學後,可在學院內跨所選定指導教授。
正取生報到 放榜後依本院網頁公告為主。

試務聯絡

06-3032121 #57738 Email:hsuai@nycu.edu.tw
學院與研究所 本校台南分部奇美樓3樓306室(台南市歸仁區沙崙里高發三路301號)

https://ai.nycu.edu.tw

本校台南分部

地理位置:台南市歸仁區沙崙里高發三路301號奇美樓(高鐵台南站往東約800公尺)

住宿資訊:分部校區內新建美崙美奐院落式研究生宿舍暨學人會館,提供溫馨舒適住宿環境之單人套房。

學院簡介

  • 為迎接全球產業4.0的挑戰,因應AI人才需求的躍進成長,培育同時具有電機、資訊、理、工專長及業界實務經驗之產業人才,累積AI人力資本,全面提升國家競爭力。
  • 師資陣容堅強,強調跨領域的合作,包含多位講座教授以及年輕人工智慧學者,創新的模組化教學方式,提供人工智慧理論以及領域實務專業訓練。
  • 國際大師以及產業界專家共同指導畢業論文研究,強調理論及實務並重,從「動腦思考」至「動手實作」,運用大數據、新演算法、機器學習、人工智慧等技術於各專業領域。
  • 提供學生優渥獎學金之機會。
  • 本校台南校區已有多家知名廠商進駐,新建研究教學大樓預定109年8月落成,將共同成立產學聯合研究中心,提供豐富的產業實習及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