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國家講座頒獎 交大曾煜棋教授榮膺

(曾煜棋教授(右1)榮獲教育部第23屆國家講座/照片擷取自教育部)

 

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

教育部第23屆國家講座頒獎典禮,國立交通大學曾煜棋終身講座教授榮膺工程及應用科學類科講座主持人,由蔡英文總統親自授獎,肯定曾教授深耕專業領域多年,為臺灣資訊科技領域帶來貢獻。

 

曾煜棋教授1994年取得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電腦資訊博士後返國,投入資訊科技領域長達25年,帶領無線通訊研究團隊成為世界頂尖研究團隊。他最著名的兩項研究是無線隨意網路的「broadcast storm」和無線感測網路的「sensor coverage」;是全球第一位發現無線網路「廣播風暴」的學者。

 

曾煜棋教授擅長於找出基礎性和原創性的研究題材,並以獨特的原創性獲得無數國內外大獎,包括2005年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傑出校友獎、三次國科會傑出研究獎、IEEE Fellow、世界科學院工程科學獎TWAS Prize。著有170餘篇期刊論文、200餘篇研討會論文、9本中英文專書、50餘項專利,在行動通訊、無線網路方面做出許多重大貢獻。

 

曾煜棋教授近年投入整合人工智慧與物聯網,帶領團隊進行人工智慧服務的研發工作,所開發的視覺和感測資料融合技術已具有深度環境監控的能力,對於未來智慧環境可以達到安全、安心的目標。

新聞擷取自台灣好新聞

【媒體報導】國家講座頒獎 交大曾煜棋教授榮膺